Ubuntu:最先進的Linux來了

CNET新聞專區:Ingrid Marson 2006/04/21 13:23

Ubuntu Linux計畫希望在年底前釋出一版產品,能同時納入虛擬化與32-64位元混和架構的技術。

下一版Ubuntu版Linux稱為Dapper Drake,預計6/1日釋出,比原訂計畫晚了六週。創版人Mark Shuttleworth週三表示,這一版作業系統是給「想要有非常實際,非常穩定」的人士使用。接下來代號Edgy Eft版本「則會超先進,有全新的程式碼與架構。」他說。

「我們希望在下一版中加入一些非主流的東西,探索一些前人沒有做過的領域,」Shuttleworth在email中跟成員如此解釋。

Ubuntu版本出現不到兩年,但卻很快成了Linux社群的矚目對象。

Edgy Eft預計在2006年十月推出,加入的功能包括支援XGL繪圖軟體與Smart Package Manager,可方便進行軟體安裝與升級。

「你可想像加入Xen虛擬技術,Xgl/AIGLX與其他很棒的windows元件,還有Network Manager,並首度嘗試在AMD64上面支援真正的32/64位元混和運算環境,還有SMART套裝管理軟體等。」Shuttleworth如此表示。

但Shuttleworth也表示哪些功能會加入將不是由他來決定,這會是由設群共同決定。

「Edgy要加入哪些元素將由開發團隊共同決定。」他說。(陳奭璁)

資料來源:
ZDNet Taiwan - 新聞 - 企業軟體 - Ubuntu:最先進的Linux來了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