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ENKAN 金屬漆樣本色卡

自 COVID-19 爆發後,凍仁在兩年前 (2021) 開啟了模型工藝之道,並簡單摸過一遍各種技藝。近日為幫家人販售的獎杯商品改色,試噴了手上所有的金色漆料,並費了點工夫將其製作成樣本色卡 (sample color card)。
▲ 成品意外地有質感!😎

一開始心想:把各種漆料直接噴在黑底塑膠湯匙上,連底漆補土 (Surface) 都不用噴,這樣就可以了吧。

▲ 選用黑湯匙,就可省下噴金屬漆前,先打黑底之工序。

 歷經一下午噴漆和換色,總算告一段落。

▲ ODENKAN 漆罐 × 樣本合照。

這次也順手噴了太太手邊的黛娜 (Design Master) 鮮花用噴罐。它除了適用鮮花、植物、乾燥花外,還可噴塗在紡織品、木材、金屬、玻璃、緞帶和塑膠等材質。

▲ 噴罐的出漆量有些難掌握。😂

與太太討論過,便至書局入手了「A4 整理盒」和「塑膠瓦楞板」,做為底板和收納使用。

▲ 為擁有磁吸功能,在整理盒和瓦楞板上用北回光速膠黏了 16 磁鐵。

湯匙裁下多餘的握柄,再透過標籤機印製有廠牌及型號資訊的標籤,大功告成!

▲ 可獨立展示,也可收納於整理盒展示。

合上上蓋後,也可清晰看到裡面收納了什麼。

▲ 2cm 的 A4 整理盒,上蓋多少會壓到湯匙;若很在意,可改用 ≧ 4mm 的款式。

這次效果最令人驚豔,是御電館 (ODENKAN)  的〈MS-03 星光金〉,雖因沒掌握好漆濃度,噴出「絲」來,但其星光效果真的讚,相信下次拿該社溶劑,用 1:0.5 或 1:1 比例稀釋過,便會改善。

▲ ODENKAN MS-03 星光金特寫。

除 ODENKAN MS-03 星光金外,在下也挺喜歡 MS-01×TM-19 (先噴電鍍銀當底,再噴深黃色的鍛面糖果色) 的質感。

▲ 黑底 → ODENKAN MS-01 →TM-19 (深黃鍛面糖果色)。

歷經模型素組 → 成形色製作 → 筆塗補色 → 刻線加深 → 噴塗改色等模型工藝洗禮後, 現在的自己也可在太太的乾燥花作品上幫點忙,真令人開心!希望下次別又等個 3 年才更新 Blog 了。

相關連結:
御電館 ODENKAN - 模型電鍍 / 模型漆 / 塗料 / 漆料 / 鋼彈電鍍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MySQL 語法匯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