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x-Z

Tux

大多數人相信「Tux」這個名字來源於 Torvalds UniX,而不是因為它看起來像是穿着一件黑色小禮服 (tuxedo)。

Panda-Z

Panda-Z 是日本 MegaHouse 根據知名動畫無敵鐵金剛繪製的 Kuso 版,初上市就造成轟動,而且以相當快的速度竄紅日本。

其主人公是隻可愛的熊貓 (Panda),並駕駛熊貓萬能俠 (Panda-Z) 打擊罪惡。Panda-Z 搭載能完全吸收、反彈衝擊的 P-Z 合金盔甲的高功錄大型通用陸戰動物機器人。

Tux-Z = Tux + Panda-Z

Tux-Z 的中文名稱為「塔司尼」,是凍仁 2008 年請 Vivian Chang 繪製的 Kuso 版 Tux。並藉由這隻可愛的企鵝守護凍仁的 Ubuntu 筆記、推廣自由軟體並打擊邪惡的封閉帝國。

註:由於 Tux-Z 讀音接近「踏死你」的緣故,故取名為「塔司尼」,感謝 紫色星宇 提供。

歷年演進

2008 年 - 設計者:Vivian。

2010 年 - 設計者:Vivian。

2012 年 - 設計者:紫色星宇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