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五個Vista必備小技巧

Taiwan.CNET.com > 數位生活 > 軟體應用 > 五個Vista必備小技巧

CNET Life/楊士範 2007/07/19 15:59

現在大多數新採購的PC或是NB中,都已經是預載了Windows Vista。如果你不打算,或者是無法(比如說沒有驅動程式)重返Windows XP的話,可以參考以下五個小技巧,讓你無痛轉移到Vista。

1.停用UAC使用者帳號控制

這點我們在反Vista!還我XP作業系統中 就有提過了。對於許多剛進入Vista的使用者來說,每次安裝軟體、進入系統設定時,都會跑出這個東西,其實是很煩人的事情。其實這是為了安全考量的因素 而加入了設定,像Ubuntu這類Linux distribution也有一樣的安全設定,不過如果你覺得很煩的話,也可以把它關閉。

關閉的方法為:


1. 視窗開始功能表->控制台


2. 點選「使用者帳戶」


3. 點選「使用者帳戶」裡面的「使用者帳戶」(XD)


4. 點選最後一項「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


5. 終於來到目的地,將方框內的打勾「去掉」,按下確定


6. 必須重新開機才會套用這項設定

II.改變預先安裝的Vista功能

Vista就像每一代的Windows一樣,會有許多預先設定好的功能,但是你從來沒用過,或是不想要。如果你想要改變的話,也很容易。

1.點選控制臺

2.選擇程式集大選項

3.選擇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4.選取你想要的功能,或是取消你不想要的功能。


遠端差異壓縮?那是什麼鬼

III.儲存搜尋

發現你常常尋找某種類似的檔案?想要儲存你常用的搜尋,方便下次再用嗎?可以用這個方法。

1.點開始鍵然後選搜尋,或者是按視窗鍵+F,來開啟搜尋方塊。

2.輸入你的搜尋項目

3.點選儲存搜尋

4.幫你的搜尋取名字,然後按存檔

5.想要下次再用的話,點選在最愛連結下方的搜尋連結

IV.快速啟動

把所有的程式捷徑放到桌面上顯得混亂,而且要開啟時得把所有視窗移開。而要從開始選單中點選程式則很費時,所以在工作列上的快速啟動就變成了我最常用的方法。

1.如果快速啟動列沒有出現在你的工作列上的話,請在工作列上按右鍵,然後移到工具列,點選快速啟動


先把快速啟動列叫出來

2.你可以用拖拉的方式把程式捷徑放到快速啟動列上

3.Vista另外還多加了熱鍵功能來操作快速啟動列。你可以用視窗鍵加上數字來執行快速啟動列上的程式。比如說Firefox名列第五的話,你可 以按視窗鍵+5來啟動Firefox,如果你有十個icon,那視窗鍵+0代表啟動第十個程式。超過十個的部份則無法使用這個熱鍵功能。

V.使用Ready Boost

Vista有個功能叫做Ready Boost,理論上可以透過加上隨身碟的方式,來達到提昇系統效能的功能。要開啟的方式很簡單。

1.先裝上一個隨身碟或是記憶卡

2.當自動播放的視窗出現時,點選加速我的系統

3.點選使用這個裝置

至於會有多少效能的提昇,視你使用的隨身碟、記憶卡或是Turbo Memeroy而定,很難有個確定的數字。

這五個小技巧對於使用Vista上或多或少有點幫助,如果你有其他的點子,或是自家的小技巧,也歡迎和我們分享喔。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