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網路設定 - 固定 IP

在學術網路跑 Ubuntu 時,Ubuntu 會自動偵測 DHCP 網路並自動取得 IP,不過我們也可以透過文字介面來手動設定,以備不時之須。

1. 修改 Ethernet 網路設定
[ jonny@lucid ~ ]
$ sudo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Enter
 1 auto lo
 2 iface lo inet loopback
 3 
 4 auto eth0
 5 iface eth0 inet static  # 固定 (靜態) IP。
 6 address 140.127.ooo.xxx # IP 位址。
 7 netmask 255.255.255.0   # 網路遮罩。
 8 gateway 140.127.qqq.ppp # 預設閘道。

2. 修改完可使用以下指令重新啟動網路讀取網路設定。
[ jonny@lucid ~ ]
$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Enter

2008-08-09

若網路環境為「中華電信 ADSL 固定 IP 服務」,除了以上動作還得另行設定 PPPoE 撥接。

2011-12-21

/etc/network/interfaces 設定檔內原先不是「auto eth0」而是「allow-hotplug eth0」時,改完設定後須重新開機才會運作,上方的重新啟動指令無效。

站內連結:
Ubuntu 網路設定 - DNS
Ubuntu 網路設定 - 於 DHCP 環境下重新取得 IP
Ubuntu 網路設定 - PPPoE (ADSL) 指令
Ubuntu 網路設定 - iwlist, iwconfig 無線上網指令

資料來源:
justfor1221 - [ubuntu] 設定網路一些相關指令

留言

  1. 不曉得為什麼,貴網頁點進後,文章內容會消失,所以我只能用google的庫存頁面觀看(IE)。另外,請問要如何進入指令視窗?
    新手上路,請多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想要引用您的文章放在我的BLOGGER,請問是否可以…

    回覆刪除
  3. Dear Shiny:
    您要引用凍仁的文章這是當然可以的,這是凍仁的榮幸。

    Dear 匿名先生:
    凍仁家的 Blog 是不支援 IE 瀏覽器的喔! (Google Chrome Frame 內核除外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讓凍仁知道。😉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