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相容性設定

Taiwan.CNET.com > 數位生活 > 軟體應用 > 反Vista!還我XP作業系統--Windows完全降級攻略

Vista相容性設定

安裝軟體時的相容設定

如果在安裝軟體時,出現「此軟體只限安裝於Windows XP」之類的錯誤訊息,或是一直無法成功完成安裝。不妨試試先為安裝檔加上相容性設定,之後再執行一次,也許就可以順利安裝。若這方法仍無效的話,也只能去找其他代用程式了。


1.在安裝執行檔上按右鍵,選擇功能表中的「內容」(安裝檔在光碟上也適用)


2.勾取「相容性模式」方框,再有問題就把「管理權限」也打勾試試

程式執行檔的相容設定

有些時候,相容性問題會發生在開啟程式的時候,或是程式運作中出狀況。解決的方式跟安裝相同,請先找到該程式的「執行檔(*.EXE)」,到內容中設定好相容性,說不定就能正常執行了。當然,這還是不保證100%有效。


1.找出程式執行檔,按右鍵,選擇功能表中的「內容」


2.同樣勾取「相容性模式」方框,再有問題就把「管理權限」也打勾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