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ll 擴大對歐洲、中國銷售Linux PC

ZDNet Taiwan - 新聞 - 數位產品 - 戴爾擴大對歐洲、中國銷售Linux PC

CNET新聞專區:綜合外電 2007/08/09 13:47

戴爾公司(Dell)表示,為了衝高Linux電腦的銷售業績,將在英國、法國、德國和中國大陸推出搭載這款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的個人電腦。

這家世界第二大PC製造商今年5月開始對美國消費大眾銷售Linux PC,採用的是Ubuntu版的Linux。Ubuntu是一款PC單機版Linux,而Linux電腦標榜只使用自由軟體。

戴爾7日在舊金山舉行的LinuxWorld年度會議中,宣布擴大銷售Linux電腦的計畫。

Linux軟體不僅已成為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頭號競爭對手,也是過去十年來成長最快的一類商用電腦軟體。不過,目前為止,Linux仍未能在消費者PC軟體市場站穩腳步,而Windows則在這塊市場囊括超過90%的市占率。

戴爾說,目前為止,美國境內售出的Linux系統大部分賣給開原碼死忠支持者。他們偏好Linux軟體的原因,是因為可免費取得,而且還能搭配數千種相容的、可輕易客製化的自由軟體。

但戴爾表示,有一小群Linux買主是第一次購買,主要是想嘗試Windows以外的替代選擇。戴爾說,如果這樣的顧客持續擴增,可能侵蝕微軟未來的獲利成長。

每一台PC如果預先安裝的作業系統不是Windows,而是Linux,意味微軟向PC廠商收取的軟體授權費就少了一筆。

微軟與PC製造商未揭露這類授權費的金額大小。不過,零售版Windows Vista的售價大致介於200到400美元之間。

全球第三大PC製造商聯想集團(Lenovo)6日宣布,將推出一系列的Linux筆記型電腦。此舉象徵目前為止,PC大廠首度為開原碼軟體強力背書。

戴爾自7日起在歐洲開始銷售Linux電腦,搭載的是Ubuntu Linux。另外,中國的顧客則會買到隨機搭載Novell版Suse Linux的PC;戴爾並未透露何時在中國推出Linux PC。(唐慧文/譯)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