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宏碁開始銷售Ubuntu PC?

ZDNet Taiwan - 新聞 - 數位產品 - 宏碁開始銷售Ubuntu PC?

CNET新聞專區:David Meyer 2007/08/03 16:58

宏碁(Acer)已經開始在新加坡推出預裝Ubuntu版的Linux PC,英國市場也即將跟進。

Acer Aspire 5710Z已經開始在新加坡銷售,裡面預裝了Ubuntu Linux,而非Windows。Ubuntu目前是市面上最受歡迎的Linux版本之一,特色是簡單易用。

宏碁在英國的辦公室向ZDNet記者表示,「Acer目前在英國還沒推出預載Linux的電腦,但目前已有考慮這麼做。」

不過,宏碁對此說法有點反覆,因為前一天該公司才向記者表示英國沒有這樣的需求,並不打算推出,但後來又改口。

更奇怪的是,原本在新加坡打廣告零售商昨天也改口說,宏碁所推出的Aspire 5710Z裡面沒有預裝任何作業系統,只是一台「空機」而已。

「預裝是我們自己加上去的,」新加坡的Memory World業務人員週四表示。他表示5710Z是一台低價版本(新加坡幣999元,約和台幣20,000元有找),因此不適合使用Windows Vista。

宏碁方面曾表示他們從工廠出貨時,機器便有預裝Ubuntu;但Memory World方面則說宏碁是出空機筆記電腦給他們,裡面沒有任何軟體。

目前PC大廠中有提供Linux PC的除了宏碁外就是Dell,後者從五月份起已經在美國銷售搭載Ubuntu作業系統的PC。上週Dell發言人還表示,Linux筆記型電腦有相當強 勁的需求。Ubuntu的主要贊助者Mark Shuttleworth最近也曾暗示Dell還會推出更多開放原始碼筆記型電腦,只是Dell不願證實此事。 (陳奭璁)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