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with Ecilpse

這幾天一直不是很順利,一下可以跑一下不行的 Orz,索性上網爬個文,雖說 JavaWorld@TW 這篇有說明了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的錯誤訊息通常指的是 Java 無法在所給予的 classpath 中找到提及的類別或介面的定義,因而丟出的執行時期例外。這個錯誤通常是因為 classpath 的設定錯誤而丟出的。

但就是一直無法 compile (編譯) ,凍仁突然想到這會不會跟 JCreator 一樣是 IDE 裡的 JRE 偵測到錯誤的版本,看了一下後發現原來是 Eclipse 再搞鬼,明明在 Console 底下都會過的。

於 Ecilpse 更改 JRE 的 5 步驟

  1. 開啟 Ecilpse。
  2. 點選右上角的 視窗 and then 點選 喜好設定。
  3. 在喜好設定裡點選 Java → 已安裝的 JRE,並確定 JRE 路徑 (/usr/lib/jvm) 是否正確。
    /* 凍仁的 java-6-sun-1.6.0.03 是直接使用 apt 所安裝。 */
  4. 如不正確,請手動新增正確位址 (ex. /usr/lib/jvm/java-6-sun-1.6.0.03)。
  5. 執行成功!

Enjoy it !

相關連結:
[Ubuntu/Debian] Sun Java Dev & Eclipse IDE(安裝篇) | 大智若魚
1.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 JWorld@TW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