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信用的HP

政治人物沒有誠信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是一家號稱世界級的大公司一再 喪失對客戶的承諾很顯然的是在拿自己的未來開玩笑。以 "創新 (Invent)"為公司標語但是最近幾年卻毫無創新的惠普公司 HP上週再次把自己做過的承諾當作玩笑,宣佈了將放棄把併購自 Compaq/Digital的 Tru64 Unix作業系統上的兩項先進技術 TruCluster叢集系統以及 AdvFS檔案系統移植到 HP-UX的計劃。

取而代之的,HP表示將會在明年第三季推出的 HP-UX 11i V2加入 Veritas公司的 Storage Foundation Cluster檔案系統。這項消息對於 Tru64 Unix現有的用戶來說無疑是一個重大的打擊。當初 HP併購 Compaq的時候曾經信誓旦旦的承諾一定會保障現有客戶的權益,提供 Tru64 Unix用戶一條順暢的升級管道。原本 HP公佈的 發展藍圖是今年年底 Tru64 Unix上面的先進技術就會全部移植到 HP-UX上面;後來又宣佈要延期到 2006年;如今乾脆告訴 客戶,你們不用再等了,直接改用市面上現有的產品會更快。但是 Veritas和 Tru64 Unix上面的技術根本是完全不相容的, 這對 Tru64 Unix的客戶來說等於是要把現有的東西全部丟掉、重新再來。

Tru64 Unix現有的用戶將不會是惟一被 HP背叛的一群人。根據 The Inquirer雜誌的 小道消息,HP最近的大裁員動作當中,另外一個併購自 Compaq的團隊 OpenVMS作業系統開發小組已經慘遭解散的命運。同樣的, 原本 HP也承諾會把 OpenVMS從 Alpha處理器平台移植到 Intel Itanium平台,現在也已經成空了。令人好奇的是,HP從一開始 到現在,到底從 Compaq的併購案得到了什麼技術?我們看到的似乎只有不斷的承諾,承諾破滅後再承諾,再破滅之後就大裁員。
The Register, Dec. 6,2004)

資料來源:
反微軟資訊新聞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