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novo跟進推 Linux ThinkPad

ZDNet Taiwan - 新聞 - 數位產品 - Lenovo跟進推 Linux ThinkPad

CNET新聞專區:Richard Thurston 2007/08/07 18:40

Lenovo將在ThinkPad系列筆記型電腦中提供預裝Linux作業系統的機種。

ThinkPad T系列筆記型電腦將於今年第四季起提供預裝Novell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10機種。Lenovo將提供系統與應用的支援(包含開放原始碼應用OpenOffice)。

Lenovo跟Novell已經合作多年,確保Suse作業系統可在ThinkPad機器上運作順暢,只是先前客戶都得自行安裝。

「我們在ThinkPad T60p Linux發表之後,許多來自教育、政府與企業界的客戶都希望有開放原始碼筆記型電腦的解決方案,也因此今天我們會做此宣布,進一步擴張我們所提供的Linux選擇。」Lenovo筆記型電腦產品行銷副總裁Sam Dusi表示。

戴爾(Dell)目前雖然有提供Ubuntu版Linux預裝在筆記型電腦上,但僅在美國發售。宏碁經銷售也有在筆記型電腦上預裝Ubuntu與Linpus,但僅限新加坡。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主流PC製造商提供開放原始碼的PC機種。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