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 Windows Live搜尋服務終於有一個項目贏過別人

大家都知道微軟的 Windows Live在搜尋引擎方面的技術遠不如其他的對手如 Google和 Yahoo,不過最近 Windows Live被發現它終於有一個項目遠勝過其他的對手,那就是用了 Windows Live的搜尋結果會因而中毒的機率。

根 據 The Register雜誌的實際測試,如果在 Windows Live搜尋引擎內輸入 "veicolo commerciale noleggio"這些關鍵字,Windows Live最優先建議使用者的網站是 b9n3q3.info/yb6u46p76.html這個網址。如果使用者相信「比爾蓋茲這麼有錢,它的公司提供的服務應該值得信任」,然後點選這個網 址;恭喜你,你可能已經同時中了好幾種病毒和木馬程式。

根據 Sunbelt Software的調查,目前 Windows Live常常推薦給使用者的網站當中,有好幾千個都是暗藏病毒和木馬程式的網站。尤其是如果你輸入的關鍵字當中包含義大利文的時候更容易中獎。

當 The Register雜誌向微軟詢問關於這件事情的看法時,微軟的發言人只表示,這些製造垃圾網站的人所造成的傷害應該是影響所有的搜尋引擎,而不是只有 Windows Live。不過如果輸入同樣的關鍵字,Google和 Yahoo並不會建議使用者同樣的問題網站。而且 Google如果發現它的搜尋結果傳回的網站可能有問題,它也會在上面警告使用者該網址可能包含病毒和木馬程式。

資料來源:
反微軟資訊新聞 - 微軟的 Windows Live搜尋服務終於有一個項目贏過別人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