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Yahoo員工:有人收購總比動也不動好

ZDNet Taiwan - 新聞 - Web應用 - Yahoo員工:有人收購總比動也不動好

ZDNet新聞專區:Stefanie Olsen 2008/02/05 12:16 有時,變化本身就是一件好事。

對這家苦於文化與管理問題的公司而言,來自微軟高達446美金的惡意收購是對想要重返與Google—以及微軟—戰場的高層來說,無異一大恥辱。

在微軟公開收購意願這幾天後,至少某些Yahoo員工是這麼想。許多Yahoo員工並不想加入微軟,但他們認為這樁商業求婚記至少能激發某些轉變,不管是哪種轉變。根據熟悉該公司員工的消息人士指出,現在Yahoo士氣因此大振,而高層則仍照常作業。

「大家都想贏,這就必須一定要有些大動作,因此這件事可能成為革新的導火線,」該公司消息人士說。「可能是Yahoo內部大刀闊斧改革,或是讓微軟收購了去,如果Jerry (楊致遠)夠聰明,他就會藉此振聾發瞶。」

不過Yahoo內部仍充滿紛歧的看法,對於那些擔心要裁員7% (或約1000名)的員工而言,微軟收購可能導致數字上升。而亟於知道公司產品規劃的工程師及產品經理們則表示,而收購案會不會導致更大文化與管理問題,也讓他們困惑不安,無法專心工作。

而更多人擔心的是,如果Yahoo無法對抗Google,甚至微軟高層也不能—則同樣的兩個舊班底整合後,是不是真的能有效拿下搜尋寶座。「打敗Google需要非常強的人,但是不是真有人能承擔重責大任呢?」一名Yahoo員工問道。

有些員工則對公司演變到今天這個地步非常沮喪。「我的每個同事都對Yahoo感到失望,」要求匿名的Yahoo員工說。

他預測,Yahoo總是有辦法擊退微軟的強勢收購,就算是向Google求助。「我敢說微軟收購是Jerry最大的夢魘。」(鍾翠玲/譯)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