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Canonical否認Ubuntu有安全問題

ZDNet Taiwan - 新聞 - 企業軟體 - Canonical否認Ubuntu有安全問題

CNET新聞專區:Colin Barker 2007/08/17 13:37

由Canonical公司贊助的8個社群伺服器中,本週有5個被迫關閉,引發外界擔心Ubuntu Linux的安全遭到威脅。該公司16日澄清,這些傳言都是不正確的。

一封Ubuntu通訊指出,受害的伺服器已經「開始攻擊其他系統」。上週六,Ubuntu使用者透露區域社群管理的伺服器似乎有問題,才讓事件曝光。總部位於倫敦的Canonical迅速展開損害控制,向使用者保證Ubuntu作業系統的安全無虞。

Canonical行銷經理Gerry Carr對ZDNet UK表示:「這不是我們產品伺服器的問題。」問題出在「我們付錢使用,但不是位於我們資料中心的區域伺服器。」因此,Carr表示,Canonical的資料中心「絕不可能被這些攻擊破壞。」

該公司承認有問題存在,但完全拒絕接受其使用者安全遭受威脅的任何說法。Carr說:「任何暗示我們的企業設施或Ubuntu下載,與這次事件有任何關係 的說法,都是完全脫離現實和搞錯對象的。(問題)和Ubuntu的下載版本沒有任何關係;那是位在不同地方、不同網路的獨立伺服器內。」

但該公司確實認為那些伺服器的管理不善。Carr表示,問題的起因是安全職責「介於Canonical與社群之間」,沒有明確的歸屬。Carr指出:「大部分的時候,這是正常的狀況,但伺服器管理或許應該例外。」

這個問題需由社群來決定,他表示:「區域伺服器若非加入我們的資料中心,並遵守我們的標準和嚴格的安全與管理,就是完全獨立在我們之外,由社群自行管理。」

該問題詳述在Ubuntu社群經理Jono Bacon發出的信函中。(陳智文/譯)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