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版Eee PC 比 Linux版貴2千元

ZDNet記者曠文溱 /台北報導 2008/01/02 18:54

搭載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華碩Eee PC,和Linux版本相比,貴上的可不只30美金。

消息人士透露,搭載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Eee PC,將於1月底正式上市。不過和先前傳出的消息有些許出入:XP版本的Eee PC和Linux的差價不只30美金,而是2千台幣左右。原因在於華碩還將搭上滑鼠、4GB SD卡一併銷售。另外,為了與低階筆記型電腦產品線做市場定位區隔,XP版本最先只會在4GB的Eee PC登場,XP版本的8GB Eee PC得等到第二季才會問世。

目前含網路攝影機鏡頭的華碩4GB Eee PC,在網路通路的售價約11,655元。若再加上2千元左右,售價則在14,000元左右。

華碩表示,在XP版本的Eee PC並不會增添新的軟體。不過根據華碩全球品牌行銷中心品牌總監韓德行先前的說法,XP版本的Eee PC亦將搭載一所謂的精簡版Offce應用程式:使用者仍可編輯Word和Excel,但是只能讀取無法修改PowerPoint。

華碩在去(07)年10月推出Eee PC後,銷售一路長紅。在去年底順利達成預計的35萬台銷售目標。預估今年的銷量上看5百萬台。華碩員工表示,事實上華碩的打算是達到7百萬台,但是保守起見,對外的說法仍然是5百萬台。

Eee PC固然成功在筆記型電腦市場中再殺出一條血路,但是面臨今年將有越來越多的競爭者搶進:惠普、微星、宏碁等都預計推出類似的低價電腦,華碩決定再搶先一步,將Eee PC市場擴大到傳統筆記型電腦使用者,首要的作法就是搭載Windows XP作業系統。

華碩和微軟方於稍早宣佈,華碩將搶先OLPC陣營的低價電腦XO一步,搶先搭載微軟針對這類無傳統硬碟的低價電腦開發的XP作業系統。

「根據統計,大約有8成的低價電腦使用者,要求微軟提供合適的作業系統,」微軟前端平台事業部部門經理葉怡君說。

安裝在Eee PC的精簡版XP作業系統,和隨後將提供給包括XO在內的低價電腦一致。精簡版XP和傳統XP最大的不同處,即在於體積的縮小,由原有的2.5GB壓縮成1.5GB。


ZDNet Taiwan - 新聞 - 數位產品 - XP版Eee PC 比 Linux版貴2千元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