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不太需要鍵盤、滑鼠

ZDNET新聞專區:Ina Fried 2008/02/21 13:24

微軟公司下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7的面貌如何,目前還不得而知,但現在已可確定的是:不必非得用鍵盤和滑鼠來操作。

微軟投資開發語音與手寫辨識等技術數十年,董事長蓋茲最近表示,使用者似乎已準備接納與電腦互動的新方式。蓋茲透露,Windows 7可望納入一些改良後的語音、手寫辨識和觸控技術。

蓋茲在史丹佛大學演講後接受訪問時表示:「Vista之後的版本,在語音技術、ink和觸控技術方面,都會大躍進。」

微軟先前已暗示,下一版Windows會採用類似iPhone的觸控功能(gestures)。蓋茲日前進一步表明,觸控螢幕(touch-screen)可能成為新介面最廣受歡迎的特色。

蓋茲接受CNET News.com訪問時說:「觸控很可能很快就會成為主流,因為我們正與硬體廠商肩並肩合作。語音與ink方面,則比較難斷言。」

蓋茲一向不厭其煩地鼓吹平板電腦(Tablet PC)的概念,並已表明他不會放棄追求那個夢想。不過,平板電腦問世五年多來,至今仍只占筆記型電腦的一小部分。

他說:「我是ink的熱愛者。」他希望隨著Windows 7的推出,會有更多學生決定擁抱具光筆輸入功能的Windows筆記型電腦。蓋茲說:「我會投贊成票。我已有定見,但我知道箇中詳情。」

微軟未透露Windows 7可能的推出日期。但部分人士表示,Windows 7可能要到2010年以後才會面世。另有人預測,由於市場對Vista的反應平平,加上來自蘋果的競爭壓力升高,微軟明年可能會設法先釋出一個版本。

除了Windows 7之外,蓋茲也談到其他的話題,包括解釋為什麼雅虎值得微軟大手筆收購。我將貼出更詳細的訪問稿,或請點擊此處,觀賞蓋茲專訪的精華片斷。

(唐慧文/譯)


資料來源:
ZDNet Taiwan - 新聞 - 數位產品 - Windows 7不太需要鍵盤、滑鼠

留言

  1. 現在看來 Microsoft 還是太放心了點,畢竟 2011 年的現在可是 Android 以及 iOS 的天下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讓凍仁知道。😉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