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企業為了避免升級 Vista考慮改用其他作業系統

微軟先前迫於外界的強大壓力,把停止銷售 Windows XP的日期延後到明年六月。即使如此,目前大部分的企業還是不打算全面改用 Windows Vista。如果這次微軟來硬的,讓企業從明年六月之後只能買到 Windows Vista的話呢?

根據 KACE這家系統管理公司的調查,有大約 44%的企業表示,為了避免全面升級到 Vista所必須付出的高昂代價,會考慮改用其他的作業系統,例如 MacOS X或是 Linux。在這些考慮改用其他作業系統的企業當中,有 28%表示會優先考慮 MacOS X,有 23%選擇 Redhat Linux,而選擇 SuSE Linux的則有 18%。

雖然 大家對微軟都很不滿,但是過去真的會考慮改用其他作業系統的企業並不多。現在願意嘗試其他作業系統的企業之所以會大幅增加,其中一個很重要原因就是虛擬化 軟體的普及。在 VMWare、XenSource、甚至 Oracle和 Sun等企業都開始提供免費的虛擬化軟體的情況之下,移植到另外一種作業系統的風險變得不再那麼高了。例如企業可以採用免費的 Ubuntu Linux加上免費的 VMWare Server。如果需要使用以前在 Windows平台上面的軟體時,還是可以透過 VMWare來執行,以前擔心 Linux上面沒有同一種軟體的問題因此也解決了。同時,企業可以逐漸把一些比較關鍵性的軟體轉移到 Linux上面,把需要切換到虛擬軟體的機率慢慢減低。當然,這個過程還是需要付出相當大的成本和時間,但是比起每幾年就要被微軟掐著脖子付大錢升級,早 一點作改變仍然是有好處的。

資料來源:
反微軟資訊新聞 - 部份企業為了避免升級 Vista考慮改用其他作業系統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