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Ubuntu之父:戴爾將擴大銷售Linux PC

ZDNet Taiwan - 新聞 - 企業軟體 - Ubuntu之父:戴爾將擴大銷售Linux PC

CNET新聞專區:綜合外電 2007/07/30 13:34

Ubuntu版Linux創始人Mark Shuttleworth說,戴爾公司不久後將擴大銷售安裝Linux作業系統的個人電腦。

Shuttleworth也是Linux支援服務商Canonical公司的創辦人。他表示,戴爾5月間推出Linux PC後,市場需求不錯,令戴爾相當滿意。

戴爾是世界第二大PC製造商,銷售額僅次於惠普公司。目前戴爾對消費者供應五款採用Ubuntu Linux作業系統的PC。

Shuttleworth上周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為止,戴爾所宣布的還不是全貌。未來幾個月,會陸續有更多款Linux PC上市。」

戴爾發言人Anne Camden拒絕評論,只重申戴爾對尚未發表的產品無可奉告。但她強調,戴爾對Linux PC引起的消費者迴響感到欣慰。

諸如Shuttleworth私人擁有的Canonical公司,以及Red Hat和Novell等公司,都靠銷售標準版Linux軟體以及附帶的支援服務獲利。

Shuttleworth表示,他所屬的公司除了與戴爾合作外,並未與惠普或其他名列前五大的PC製造商洽談隨機搭售Ubuntu的合作計畫。全球前五大PC製造商還包括聯想、宏碁與東芝。(唐慧文/譯)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