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Vista!還我XP作業系統--Windows完全降級攻略

Taiwan.CNET.com > 數位生活 > 軟體應用 > 反Vista!還我XP作業系統--Windows完全降級攻略

CNET Life/郭立偉 2007/03/06 21:18

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發表後,新推出的電腦產品(桌上PC、NB)都紛紛改搭Vista上市。消費者買了這樣的產品回家後,可能馬上就會遭遇一些問題。

並非所有人都想嘗鮮使用Vista,使用者也許對Vista介面不熟悉,操作起來便不知所措。也可能系統規格較低,跑起Vista非常不順。更大的可能是,許多原本用在XP的軟體,在Vista上有些會有相容性的問題,無法正常安裝或運作。

在這些個問題困擾下,使用者想灌回熟悉的Windows XP也無可厚非。而我們建議的解決之道有三:「1.砍掉重練; 2.適應Vista; 3.雙系統共存」。


新推出的電腦產品紛紛搭載Vista作業系統

方案一:砍掉重練

最乾脆的方法,是把Vista作業系統移除掉,重灌成WinXP。其做法應該不用我們多說,找一張「正版」Windows XP光碟開機重灌就解決,從此就能忘了有Vista這一回事。

比較麻煩的是,Vista機種提供的XP驅動程式,常常會東缺西漏的。隨附光碟中的驅動程式以Vista版本為主,許多Driver無法通用在XP上。真正支援XP的Driver,有時上官網還不一定找得到,必須自己多花點時間解決。

方案二:適應Vista

事實上,Vista也沒那麼難用。除了一些花俏介面與新增功能,大致上操作概念不會跟XP差太多。只要用過一段時間,相信多數人都能輕鬆上手。

不過,軟體相容性卻仍是個頭痛的問題。多數XP軟體在Vista依然可正常安裝、運作,但也有一部分會有問題。如果剛好您用得最習慣,或是非用不可的軟體,遇上無法相容的情況,那可真是個大麻煩。

還好,跟過去XP一樣,Vista也有相容性的設定功能,能解決「一些」軟體與Vista不相容的問題。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