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測試版加入3D與Flash技術

ZDNet Taiwan - 新聞 - 企業軟體 - Ubuntu測試版加入3D與Flash技術

CNET新聞專區:Stephen Shankland 2007/10/02 13:33

近日釋出的Ubuntu Linux測試版增加了兩種新圖像技術。

首先,Ubuntu終於追隨Red Hat版和Novell版在使用者界面加入一流3D繪圖的腳步。7.10版的"Gutsy Gibbon"測試版使用Compiz Fusion,該軟體利用OpenGL繪圖技術讓視窗透明、將桌面項目繪製在立方體的表面,還可讓視窗呈現果凍般的效果,或快速放大。

使用者可下載和外掛不同的3D效果。有些人或許覺得這些視覺效果佔用過多CPU資源,但Mac OS X和Windows Vista都有這種功能,許多愛用者也認為這些東西很討喜。

其次,這次的測試版還包含一個Gnash預覽版。該軟體是Adobe System之Flash影音與動畫串流軟體的開放原始碼版,目前仍屬開發階段,且「Ubuntu還無法完全支援」,但對於想完全改用64位軟體的使用者,Gnash可提供若干Flash支援。

計畫人員表示,若使用GNOME使用者界面,印表機插入後便會自動安裝。

在伺服器方面,Gutsy Gibbon測試版包含Novell發行的AppArmor,藉由隔離軟體應用和進一步限制其權限,提供更大的安全。

Gutsy Gibbon訂於10月18日完成。

外界正等著看這次Walt Mossberg(知名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能否被說服。如果失敗了,Gutsy Gibbon的下一版Hardy Heron將在2008年4月推出,那將是第二個擁有長期支援的Ubuntu版本。伺服器版支援期五年,桌面版為三年。(陳智文/譯)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