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華碩Eee PC將成百變金剛

ZDNet Taiwan - 新聞 - 數位產品 - 華碩Eee PC將成百變金剛

ZDNet記者曠文溱 /台北報導 2008/01/29 20:08 華碩要讓Eee PC化身為電視、螢幕、桌上型電腦。

華碩開放平台事業群總經理沈振來今(29)日表示,將在今年讓Eee PC大變身,將前者以模組化的方式進駐該公司旗下的其他產品線:最快推出的是在五月面市的低價桌上型電腦Eee DT,不含螢幕售價約為199美金,外型類似蘋果的Mac Mini。

「不搭配螢幕出售的原因,在於螢幕的通路效益很高: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要買什麼尺寸和價格的螢幕,」沈振來說。而推出Eee DT的另一初衷亦是由於許多Eee PC消費者反應7吋的螢幕太小。

華碩九月則會再推出42吋的Eee TV,讓電視亦具有連網功能,與同樣尺寸的液晶電視差價不到200美金。同時間則還有類似蘋果iMac的一體成形桌上型電腦問世,原理即是將Eee PC模組放進19吋到21吋的液晶螢幕,這款稱之為Eee Monitor的產品售價約499美金。

「Eee PC的售價將繼續壓低在200美金左右,但是會推出精品級的產品:例如觸控螢幕和瞄準女性族群市場的版本,」沈振來說。但他未透露上述兩個版本的售價。

在Eee PC於去年開出紅盤後,華碩對前者的信心大增。繼續喊出今年出貨300萬到500萬台的目標,並為第一季訂定銷售65萬台到70萬台的目標。華碩全球品牌總監韓德行進一步表示,XP版本的Eee PC 4G甫於上週三在日本銷售,即開出1萬台銷售一空的佳績。

眼看今年有越來越多的競爭對手,例如宏碁、惠普、微星、技嘉等廠商宣佈逐鹿低價電腦市場,華碩決定打鐵趁熱,讓Eee PC不再只是單一產品。而是成為橫跨華碩旗下產品線的靈魂。

有趣的是,華碩顯然借鏡蘋果命名iMac、iPhone、iPod的行銷策略,為搭載Eee PC模組的產品命名方式也是以Eee為開頭,強調簡單易用。

沈振來未進一步揭露Eee DT、Eee Monitor和Eee TV的規格細節。僅表示第二代的Eee DT將搭載英特爾針對新興市場推出的超低價桌上型電腦平台Shelton'08:包含了45奈米製程Diamondville處理器及945GSE晶片組。

而且由於三者皆不講究移動性,因此華碩亦有可能捨固態硬碟不用,而轉向價格較為平易親人的傳統硬碟。

如同Eee PC的作法一般:Eee DT和Eee Monitor將同時具有Windows和Linux兩種版本。不過,Eee TV則僅會搭載稱霸家電市場的Linux作業系統。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