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starter 開機甭再次輸入密碼

在 Ubuntu 裡,每次 boot up (開機) 都因為 Firestarter 這個防火牆的關係得多打一次密碼。其實只要加一行字就可以搞定了!
  1. 編輯 sudo 的設定檔。
    jonny@gutsy:~$ sudo visudo [Enter]

    # 不建議直接編輯 /etc/sudoers,若設定失敗會有無法使用 sudo 的風險。
  2. 在/etc/sudoers 的最後一行裡加入 Firestarter 權限,執行 Firestarter 時不需再經過使用者確認。記得 USERNAME 這裡要打上自己的使用者名稱。
    USERNAME   ALL= NOPASSWD:/usr/sbin/firestarter
  3. 然後在作業階段裡新增 Firestarter,在「應用程式 → 系統 → 偏好設定 → 作業階段」裡面新增以下指令,當然要記得打 sudo,不然會沒效果喔。
    jonny@gutsy:~$ sudo firestarter --start-hidden [Enter]

資料來源:
FAQ - Firestarter

留言

  1. Dear Sir:

    9.04沒有偏好設定/作業階段,請問要如何? 感謝您

    egret

    回覆刪除
  2. 如何設定一進入 Ubuntu 就執行的程式?

    由面板【系統→偏好設定→作業階段】 9.10作業階段改成啟動應用程式 然後加入你想要執行的程式名稱。

    from Ubuntu-tw wiki :P

    ps:最近都用英文選單,也就是懶得中文化:p

    回覆刪除
  3. Dear Sir:

    我用 sudo gedit /etc/sudoers
    結果這檔read only,無法存

    另外我看"啟動應用程式"內...要如何設?

    感謝指導,感謝 平安

    回覆刪除
  4. 1. 想更改 /etc/sudoers 前首先需要 root 的權限,像您跳出 read only 的結果就代表您使用的帳號無此權限。

    sudo @ vBird

    可以先試試看 #sudo su - 看能不能成功切換成 root :P

    2. 啟動應用程式怎麼用喔,點個新增,輸入自訂名稱、想啟動的指令.. 然後登入 Ubuntu 後它就會自動開啟啦。

    不懂命令了話,可以在應用程式選單裡面找想啟動的程式,先把它加到面板,點右鍵看屬性,裡面會寫執行的命令為何... ex. pidgin

    回覆刪除
  5. sudo su -
    仍然不行,奇了??

    回覆刪除
  6. 那是因為您沒有編輯 sudo 的權限,當然沒法編輯他..

    看能否改用 root 進去再修改囉
    # su -

    話說您用的是那那種的發行版本?debian? ubuntu? fedora?

    回覆刪除
  7. 當中還要學到一下目錄、檔案權限管理的命令 chmod, chgrp, chown .. :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讓凍仁知道。😉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