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P專題告一段落了..

這次的專題我們這組選了『VoIP網路電話系統建置』,對我們這些資管人來說真的有點硬到(硬體的硬,不是下面硬起來的硬,別搞混了 XD)。

一開始傻傻的啥都不懂... 後來才知道我們這個專題要用的 Asterisk 是在 Linux 上面跑的.. 心中在那吶喊:喔買尬~ 雖然說大三有學過 Linux 可是.. 都只有課堂上聽聽,回家也沒那麼拼去練習(一開始有啦,後來就懶了= =),記得的 command 真的是兩隻手指頭數的出來的那種,完全就是一個初新手。

情況一直到了我家老闆請了一位良師益友 Shawn 來教導些關於怎麼管 server 阿翔才稍微進入點狀況。雖然阿翔有分配到一台 Debian`s server 可沒過多久就被傳說中的 Cracker(怪客) 把玩了,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阿翔才真正開始體會到網路上得危險...(後來也因為這樣連自己的 PC 也中獎了啦 = =")

中間發生了不少事情,有時候阿翔常常會覺得自己很孤單都一個人自己搞 Interface 搞 Database 搞 server,到現在明天專題要交了,阿翔還是沒把 Interface 搞出來,自己的實力真的只有這樣嘛?如果真的要我說我學到了什麼?那就是因為這個專題阿翔開始踏上 open source 這條路! 現在也漸漸只開 Ubuntu 不開 XP 了,當然那是在家裏。學校因為沒幾個人有在研究 Linux,就算灌成 Linux 也會被抱怨連連吧...

在專題末期,阿翔因硬碟掛點,在加上主任的計畫搭上了 SCJP 課程的便車沒啥進度..

在這阿翔默默的給自己一個誓言:沒能在專題截止時間寫出來的作品,畢業前一定會寫個可以拿得出檯面的 interface 出來,不管是中文化還是自己重建.. 至少現在對 Linux 已經有些瞭解了,接下來希望可以藉由 open source 社群的力量來達到這個目地。

首先得先把原本的 moinmoin 架起來才行,自己所寫的筆記可是全部都在裡面呢!!

這邊留個書面的PDF檔,希望有在玩 VoIP, Asterisk, Trixbox 的朋友們用的上。


2010-09-15

# 轉檔後有些小瑕疵,請多包含

VoIP 網路電話系統建置 - 簡報



VoIP 網路電話系統建置 - 文件


留言

  1. 已更新連結了,有空試試看唄。

    回覆刪除
  2. 兩個pdf都下不到了……

    回覆刪除
  3. 重新放上文件了,相信是不會再有找不到文件的情況發生,除非 ... 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讓凍仁知道。😉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