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光碟機的 I/O 裝置錯誤訊息

凍仁的解決方法:
  1. 開始 裝置管理員 (在 我的電腦 上面按右鍵 → 裝置管理員)
  2. 選取 IDE ATA/ATAPI 控制器NVIDIA MCP2S Parallel ATA Controller (v2.6) → 內容
    / * NVIDIA 這項應該會因人而異 * /
  3. 切到 Secondary Channel 選項 / * 光碟機使用的 IDE 通道 * /
  4. Transfer mode 下拉選單中選擇 CD/DVD 正確的 IDE 通道
  5. 按 下方的確定,系統重開後就 ko 哩!!!

Microsoft - Taiwan 的相關資訊
徵狀

當您在 Microsoft Windows XP 中嘗試從光碟機安裝程式或複製資料時,可能會收到下列其中一個錯誤訊息:
  • 因為 I/O 裝置錯誤,所以無法執行要求。
  • 僅完成部分的 Readprocessmemory 或 Writeprocessmemory 要求
發生的原因
當 Windows 嘗試使用光碟機無法使用的轉送模式時,就可能會發生此問題。

解決方案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在「IDE 通道內容」中變更光碟機的轉送模式。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我的電腦],再按一下 [管理]。
  2. 在 [電腦管理 (本機)] 下,按一下 [裝置管理員]。
  3. 在右窗格中,展開 [IDE ATA/ATAPI 控制器]。
  4.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您的光碟機連接的通道,然後按一下 [內容]。一般而言,此通道會是 [次要 IDE 通道]。
  5. 在 [進階設定] 索引標籤中,於代表您光碟機的裝置 [轉送模式] 方塊中按一下 [只限 PIO]。一般而言,此裝置會是 [裝置 1]。然後,按一下 [確定]。
變更次要 IDE 通道裝置 1 的轉送模式之後,如果問題未解決,表示您的光碟機可能不是位於該處。請使用相同的程序,將轉送模式變更回 [使用 DMA (如果可用的話)]。然後,依照下列的順序重複執行這些步驟,以變更 IDE 裝置的轉送模式,直到問題解決為止:
  • 主要 IDE 通道,裝置 1
  • 次要 IDE 通道,裝置 0
注意 主要 IDE 通道,裝置 1 是連接至您的開機磁碟。通常包含作業系統的硬碟。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家用版)
•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商用版)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