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廣受矚目的 gOS 2.0 Rocket 推出

Written by OSSF (Mischa Hsu) Thursday, 10 January 2008


gOS 網站:http://thinkgos.com/

如果你看過 Everex gPC 平價電腦,那你一定對它優雅的作業系統印象深刻,Everex gPC 內建的系統是一個名為 gOS 的 Linux 分支,gOS 主要是基於 Ubuntu 改成,並加入大量網路應用程式,融合了桌面應用程式與網路應用程式兩方的特長,再加上 Enlightment 視窗管理軟體,形成一個特殊而且性感的作業系統。

如果你迫不急待地想要玩玩這個新的 Linux Distribution,Good OS LLC. 已經釋出最新的 gOS 2.0 beta 版供使用者下載,別光顧著流口水,趕快下載來玩玩看吧!

gOS 的功能包括:
  • 加入大量網路應用程式,包括多種 Google 網路應用程式、meebo、facebook 和 Box.net 等,讓你可以直接從桌面取用,快速地將你的工作傳到網路上。
  • 內建多種桌面軟體,無論是管理 iPod、聽音樂、看電影、打網路電話或是編輯文件都能搞定,安裝完成馬上就可以使用。
  • 和 Ubuntu 相同的自動更新程式,讓你的系統永遠保持在最新狀態。
gOS 最有趣功能,就是桌面下方和 OS X Dock.app 很像的網路應用程式工具條,gOS 在這個工具條上整理了一堆常用的網路應用程式,包括Google Docs、Google Maps、Facebook 等等,只要按一下即可馬上開啟相應的網路應用程式。而在最新的 2.0 版中最令人興奮的更新就是加入了 Google Gears 的功能,讓這些網路應用程式,也可以在離線的情形下使用。

而除了網路應用程式之外,gOS 也沒完全放棄桌面程式,在 gOS 2.0 中即預載了常用的辦公室軟體 OpenOffice.org 和許多一般應用相關軟體。

對一般使用者來說,gOS 能符合大部分的需求,gOS 簡化了許多 Ubuntu 的功能,並用網路應用程式取代許多軟體,降低桌面應用程式所佔的硬碟空間,而所選擇的視窗管理程式 Enlightment 和目前流行的Compiz Fusion比起來,吃的資源也較少,因此蠻適合家中有老舊機種又希望有美觀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使用。不過較為可惜的是,目前在選單列中的中文顯示仍有一些 問題,無法輕易解決,因此最好先選用英文版本,至於中文的觀看與輸入則是完全沒有問題。

關於作者

曾任職於 Download! 網路情報誌的技術編輯,無法抗拒任何電腦和 3C 小玩意兒。尤其是 Apple 產品,是道地的 Mac Fanboy,對 Open Source 軟體在Mac 平台上的推廣極有興趣。目前是自由軟體鑄造場的成員之一,這是我的連絡信箱 mischa.crave@gmail.com,歡迎同好一起來交流心得!

資料來源:
自由軟體鑄造場 - 廣受矚目的 gOS 2.0 Rocket 推出 )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