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用 N900 之「Vlc 遙控器」是也

擁有 NOKIA N900 的主公們一定都知道在 N900 裡有個很棒的藍芽套件 —「Bluemaemo」,它可以模擬成滑鼠(Mouse)、鍵盤(Keyboard)、簡報器(Presentation)、多媒體播放器(Media Remote)以及遊戲手把(Gamepad),但凍仁實際使用 Media Remote mode 後發現只有全螢幕可用,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換個 VLC Remote 照樣拿 N900 當遙控器!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在大大的 TV 上看影片所準備的啊 (茶)

感謝 Violet 提供的影片。

1. 環境介紹

以下的 Vlc Server 為影片播放端,而 Vlc Client 則是裝有 Vlc Remote 的手持設備。

1.1 Vlc Server

安裝套件
root@thinkpad-t410:~$ aptitude install vlc [Enter]

Ubuntu 11.10 (64 bit) @ Lenovo ThinkPad T410
Vlc 1.1.11 @ Ubuntu 11.10

1.2 Vlc Client

安裝套件
root@nokia-n900:~$ aptitude install vlc-remote [Enter]

Maemo 5 @ NOKIA N900
Vlc Remote 0.6-1

2. 環境設定

2.1 Vlc Server 設定

1. 開啟 Vlc 偏好設定
2. 於左下方點選 全部 並近入進階設定模式。
3. 於 主介面 底下找到 HTTP遠端控制介面 後打勾。
4. 重新開啟 Vlc。

2.2 Vlc Client 設定

1. 開啟 Vlc remote 後點選標題選單。
2. 點選右上方的配置(Configuration)。
3. 預設是沒有 thinkpad-t410 這段,請點選 Add 繼續。
4. Name可以隨便取,但 Ip 必須填入 Vlc Server的 IP,而 Port 請使用預設的 8080。
5. 選好配對的 Vlc Server 之後點選 Use
6. 使用中的截圖。
7. 最棒的是還可以遠端選擇影片。

2011-10-30

Vlc Remote 與 Bluemaemo 不同在於前者是靠無線網路(Wireless)的技術來遠端控制 Vlc 播放器;而後者則是靠藍芽(Bluetooth)來模擬相關的週邊設備,並借以控遙控遠方的機器。

相關連結:
王中之王:Nokia N900 Part 4 DSLR x N900 x 遙控器
VLC Media Player 跨平台的多功能影音播放器

留言

張貼留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讓凍仁知道。😉

Popular Articles

MySQL 語法匯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