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 MIUI 8 的預設瀏覽器

近來凍仁遇到了一個挺令人頭痛的問題,那就是上個月不小心把小米手機 (MI2) 升上 MIUI 8。切換預設瀏覽器的功能癈了,不管設定怎麼改,只要點到開新分頁的連結,都會用 MIUI 內建的瀏覽器開啟!

爬完文的凍仁採用了 root 強制刪除 app 的權宜之計 (workaround)。目前已正常使用一週,或許下次只需移除 com.browser.provider 即可。

MIUI 8 雖未正式 release,但已可從官網取得 MIUI 8 體驗版線刷包

1. 安裝系統程式安全移除器 (ROOT)
▲ 於 Google Play 找到系統程式安全移除器 (ROOT) 並安裝。

2. 開啟 MIUI 內建的安全中心
▲ 開啟桌面上的安全中心

3. 進入授權管理
▲ 也可從系統設定進入授權中心

4. 進入 ROOT 權限管理
▲ 準備開無雙大絕!

5. 啟用系統程式安全移除器的 ROOT 權限
▲ 事成之後,還請記得回來關掉 root 權限。

6. 開啟系統程式安全移除器 (ROOT) 應用程式。
▲ 這時的系統程式安全移除器 (ROOT) 已具有 root 權限,請小心使用。

7. 找到瀏覽器com.browser.provider 並進行刪除。
▲ 剛刪除 App 後,會發現容量剩下 0k,要重開才會根除。

8. 重新啟動手機。

現在大家應該不會再被強制使用 MIUI 8 內建瀏覽器的惡意程式所困擾了!算一算凍仁接手家人換下的 MI2 也快一年了,看來還能再戰幾年呢!

[警告] root 前請三思,可能導致手機無法正常運作!

相關連結:
系統程式安全移除器 (ROOT) - Google Play Android 應用程式 -
小米 MIUI 8 公測開啟,雷軍談內置廣告:不爽可以投訴 | 壹讀

資料來源:
How to disable miui default browser - Xiaomi Mi Pad 1 - Xiaomi MIUI Official Forum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sudo 指令使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