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PCON 2013

MOPCON (Mobile Open Platform Conference) 是南台灣一年一度的大型 conference,其焦點著重於進幾年竄紅的行動裝置 (Mobile) 應用上。去年凍仁臨時拿了 RJ 的名牌聽了第一天的議程學到不少東西 (感謝主辨單位的通融),今年更有幸加入了工作人員的行列。


▲ [Day1] MOPCON 2013 工作人員大合照 (由 CYJ 拍攝)。

說來慚愧,加入資訊組的凍仁並沒幫上什麼忙,反而還比較像是隱藏版的美術組組員,因為某設計師的原因凍仁不曾缺席美術組的會議;好在議程組於活動前開了兩名「文字記錄者」的缺,讓凍仁重新找回到自己在 MOPCON 的定位 [1]

文字記錄者原先的工作內容為:
  1. 截取議程重點。
  2. 即時發佈重點文字於 IRC [2]
  3. 議程結束後兩小時內發佈至官網。

由於沒有做足事前準備,加上人力不足及種種因素,實際運作後發現難以達到以上條件,索性就開了個共筆的 hackpad [3],這樣不只可以即時發佈,也能減輕我們共筆的負擔。也感謝協助編輯的會眾們,因為有您 MOPCON 才可以變得更完美!

其實心智圖一開始只打算在禁止錄影的場次繪製,但看著成效不錯接著就比照辨理,也相對的增加了不少負擔,一天下來只完成三張心智圖,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 [Day1] 與久違的友人們合照 (由 Toomore 拍攝)。

好在第二天時有達到即時發佈的效果。在分享完「為了環遊世界而誕生的世界迷霧」的心智圖後得到身後與會者的稱讚時真的很開心!有種手再痛 [4] 都可以稱下去的感覺。

感謝各個伙伴們的支持,讓凍仁可以順利的完成這項任務。希望來年可以擴大發展,把所有的議程都記錄下來,這樣也可幫沒空聽議程的工作人員們引路,不至於讓人有辦完了活動自己卻一場都聽不到的遺撼。


▲ [Day2] 議程開始時的工作截圖。


▲ [Day2] 二廳文字記錄者成員: 凍仁翔、Marcus Hsieh、June Kuo (由 Violet Chen 拍攝)。

最後凍仁想招募文字記錄的伙伴,這個工作除了可以專心的聽議程、上 IRC 與大家同樂樂,還可以認識各個講者。只要您有一顆議程記錄 (筆記) 魂,就算不會嘸蝦米 [5] 不會上 IRC 都歡迎加入喔!

----
[1] 感謝 Violet 推坑,
[2] 在 COSCUP 2008 時 IRC 曾帶給凍仁不小的感動,隨後就愛上了這種多人共鳴的感覺,雖然只有內行人才會知道這個東西。
[3] hackpad 這點是第一天結束後洗澡時想到的,不知為何凍仁有很多問題都是在這個時候解出來的。
[4] 長時間使用電腦對得了電腦職業病 (RSI) 的人而言是很傷身的,事後還被復健師們關心了一下。
[5] 凍仁的嘸蝦米也是今年 1 月後才學的,當初 MOPCON 2012 時打字的速度遇上了瓶頸才有了轉換的念頭,當時所用的輸入法為許氏注音


相關連結:
[MOPCON 2013] 會後心得 | hackpad
行動科技應用開發者年會 | MOPCON 2013 | Mobile / Open / Platform Conference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MySQL 語法匯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