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 7 – 內容管理系統 (CMS) 開發框架

Drupal 是什麼?

Drupal 是一個 PHP based 的內容管理系統 (CMS) 開發框架 (framework,也有人稱它是一種平台),但其實安裝 Drupal 後,只會得到「半成品」CMS,需要管理者「用力的」客製化後才能見到比較漂亮及完整的成品。

因為 Drupal 也算是個 CMS,因此常常被拿來跟 Joomla、WordPress、Plone 等 CMS 相比較,當然 Joomla 及 WordPress 安裝完後也需要 User 客製化一番,只是 Drupal 想要變的把戲比較多,所以比較麻煩一點,所以沒辦法定型的發展成針對某種應用的 CMS,所以大部份新手使用 Drupal 的感覺是 Drupal 很陽春或者很醜,至少不像 Joomla,安裝完就有個漂亮的網站及後台。

原著的理解是,Drupal 應該是給開發者使用的 CMS 框架,但又不那麼 Framework。原著刻板印象覺得真正的 Framework 比較像是 Cake 或 CodeIgniter 這種東西,不過 Drupal 應該也算是比較高階一點的 Framework 吧。從Drupal 5 到 Drupal 6,感覺上跨了一大步,而 Drupal 7 又再一次給人全新的感受...

» 全文檢視


資料來源:
Drupal 7 – 內容管理系統(CMS)開發框架 @ mr.mu

留言

Popular Articles

MySQL 語法匯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