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Unity」消失的 gcin 狀態通知區圖示 on Ubuntu 11.04+

凍仁已經慢慢適應 Ubuntu 11.04 的新一代介面 Unity,凡事不會十全十美的,如果您像凍仁一樣是個 gcin 輸入法的愛好者,一定會發現右上角的通知區少了很多圖示,接下來您只要打開終端機敲幾行字它就會復活囉!

[修改前] 預設的 natty 看不見 gcin 的蹤跡。

[修改後] Hello,好久不見的 gcin 狀態圖示。

1. 查詢當前的通知區顯示白名單,以下為凍仁家 natty 的初始值。
jonny@natty:~$ gsettings get com.canonical.Unity.Panel systray-whitelist [Enter]
['JavaEmbeddedFrame', 'Mumble', 'Wine', 'hp-systray']

2. 手動補上 gcin 以及相關消失的圖示。
jonny@natty:~$ gsettings set com.canonical.Unity.Panel systray-whitelist "['JavaEmbeddedFrame', 'Mumble', 'Wine', 'Skype', 'gcin', 'shutter', 'dropbox', 'hp-systray']" [Enter]

3. 直接顯示所有狀態圖示 (感謝 雨蒼 前輩提供),但此作法過會導致網路通知圖示無法正常使用。
jonny@natty:~$ gsettings set com.canonical.Unity.Panel systray-whitelist "['all']" [Enter]

4. 記得要重新登入後才會生效!凍仁可以很明顯的感覺的出,手動加入的通知圖示得點滑鼠右鍵來開啟選單;而不像預設的通知圖示得點滑鼠左鍵。

2011-10-20


以上解法同時適用於 Ubuntu 11.10,若重登無效可以直接重新開機;當然也可使用指令強制重開 Unity。

1. 使用 Ctrl + Alt + F1 切換到 tty0 (在 Ubuntu 11.04 之後的版本得在 tty 底下才會成功)。

2. 使用指令強制重開 Unity。
jonny@oneiric:~$ sudo /etc/init.d/lightdm restart [Enter]

2012-04-27


Ubuntu 12.04 已改善此問題,也就是說未來的 Unity 是不需要手動做以上的動作的。

相關連結:
找回「傳統桌面」的 gcin 狀態通知區圖示 on Ubuntu 11.04

資料來源:
How to re-enable notification area applets in Ubuntu 11.04
How To Re-Enable The Notification Area (Systray) In Ubuntu 11.04, For All Applications ~ Web Upd8: Ubuntu / Linux blog

留言

  1. 直接全部打開:

    gsettings set com.canonical.Unity.Panel systray-whitelist "['all']"

    ref:
    http://www.webupd8.org/2011/04/how-to-re-enable-notification-area.html

    回覆刪除
  2. 還有這招啊? 感謝前輩分享 :P

    回覆刪除
  3. 雨蒼前輩,在下試過 all 的參數,但這樣會變成 音量、信封.. 等圖示無法正常運作呢!

    回覆刪除
  4. 我是ubuntu.tw的版友蚊蚊
    我試過gsettings set com.canonical.Unity.Panel systray-whitelist "['all']"

    結果是...音量跟信件圖示可以操作的

    回覆刪除
  5. Dear 蚊蚊:

    那可能是凍仁愛改用其他的佈景主題搞得鬼了,感謝您的分享 ^^

    老實說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多時間玩新東西了呢 XDD

    回覆刪除
  6. 凍仁家的 Gcin 已經在不知不覺變成 Hime 了,晚些有空再來做功課哩!

    回覆刪除
  7. 弄了半天gcin都沒圖示,網路找一下。沒想到一下子就找到裏了。感恩哦! 這招在 12.04也是O.K.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讓凍仁知道。😉

Popular Articles

MySQL 語法匯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