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rc → vimrc.d - Vim 多環境檔配置

Vim 是凍仁繼 JCreator 以來最喜歡的編輯器(Editor),加上它支援大多數平台,讓凍仁覺得是款可以投資時間在上面的 Editor,雖然一開始的學習門檻高了點,其實學個基本的 20% 就很夠用了,以下的設定對凍仁而言是一個邁向進階使用的開端。

一般大家都習慣把設定檔寫在 $HOME/.vimrc,但凍仁卻比較喜歡將設定分開來寫,例如 $Home/.vim/vimrc.d/,優點在於縮短往後爬 code 的時間,較不須一直瘋狂上下切換或捲動。

jonny@natty: vi $HOME/.vimrc [Enter]
 1 " 載入 $HOME/.vim/vimrc.d/ 下的所有 *.vim 指令搞。
 2 for CONFIG in split(glob('~/.vim/vimrc.d/*.vim'), '\n')
 3      exe 'source' CONFIG
 4 endfor

站內連結:
Vim 環境設定 - vimrc
GVim 更改預設字型及佈景主題
GVim 取消 Ctrl + V 貼上快捷鍵定義

資料來源:
gvim - How to source all vim files in directory. - Stack Overflow

留言

  1. 很感謝您的方法,一直以來都是使用這個方法在設定的,只是最近剛好遇到一個問題,所以想請教站長是否有相同的經驗。

    set formatoptions+=mB 這個設定在vimrc.d/X.vim 不生效,放在 .vim/after 中也沒有任何效果,只有寫在 .vimrc 中的最後一行才有效果,不知道站長是否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或知道可能的解決方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t formatoptions+=mB」這玩意是與自動斷行有關的?在下還沒有使用 formatoptions 的參數,不過建議您把 mB 拆成兩行試試看,例如:

      :set formatoptions+=m
      :set formatoptions+=B

      會這樣想是因為 guioptions 凍仁也是這樣設的,例如:


      set guioptions+=m " add Menu.
      set guioptions-=e " add Tab-Page.
      set guioptions-=T " remove Toolbar.
      set guioptions-=b " remove Scroll (Below).
      set guioptions-=l " remove Scroll (Left of Split window).
      set guioptions-=L " remove Scroll (Left).
      set guioptions-=r " remove Scroll (Right of Split window).
      set guioptions-=R " remove Scroll (Right).

      刪除
    2. 感謝您,一方面是我原本在實驗時只用到 set fm+=m ,B 是後來才加入的,所以和這裡沒有影響。另一方面是,在 set+= 的部份因為不需要考慮順序所以分開設定與否不會有錯誤,不過在 -= 的部份如果要合併就要保證順序相同,否則會出錯。

      連結的方法是可以使用的,但原本是:直接設定 set fo+=mB 在 ~/.vimrc 中沒有問題,但是在 ~/.vim/vimrc.d/xxx.vim 中的話他就不會有反應,還是謝謝您的回答。

      刪除
    3. 或許您可以到 Vim-Taiwan | Google Groups 詢問其他的高人,凍仁能力不足還請見諒 <(_ _)>

      刪除

張貼留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讓凍仁知道。😉

Popular Articles

MySQL 語法匯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