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b - 隱藏開機選單

今天我們不需要雙系統或者是開機選單時,可修改 grub 的設定來隱藏開機選單。也可透過 StartUpManager 套件來幫我們修改。

在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
jonny@linux:~$ sudo vi /boot/grub/menu.ls [Enter]

之後將 #hiddenmenu 的 # 刪除即可。
21 ## hiddenmenu
22 # Hides the menu by default (press ESC to see the menu)
23 hiddenmenu

站內連結:
【Ubuntu】Grub - 更改預設的開機作業系統
【Ubuntu】Grub - 縮短開機選單讀秒時間
【Ubuntu】StartUpManager - Grup管理套件

資料來源:
Ubuntu 正體中文站 - 請問開機選單可不可以改成不要倒數讀秒?

留言

  1. 請教一個問題,你的文章上有個code及Reference的框框,那是如何加入的??謝謝!

    回覆刪除
  2. 凍仁在 Blogger 分類裡有放相關的筆記@@"

    你可以參考 【Blogger】自訂 Code and Reference 這篇文章,裡面有寫XD

    回覆刪除
  3. 哈,google 隱藏開機選單 google 到自己文章,還真的忘記曾經寫過這篇勒 :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讓凍仁知道。😉

Popular Articles

MySQL 語法匯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