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Asia Summit 2015 - 臺北求學之旅

openSUSE Asia Summit 2015 看似是場屬於 openSUSE 社群的 conference,但對凍仁而言它同時也是一年一度的 Study Area (酷學園,以下將簡稱為 SA) 群英會 [註1],除了來自各地的 SUSE 講者外,還有一整軌 SA 的議程。從 openSUSE 的 HA 實作、gTLD (網域名稱)、機房建置、災難救援外,還有 GNU/Linux 最新的 systemctl 發展現況等介紹。

▲ openSUSE Asia Summit 2015 大合照 (感謝 Daniel J. Lee 拍攝)。

難得北上的凍仁也趁這次好好的與老朋友敘敘舊,順便交流些 Vim, Docker ... 等使用技巧,也了解到 Ansible, Chef, Puppet, salt 的差異及方向。除此還換到了來自北京和日本伙伴的 GPG key,雖然少聽了一些議程但得到了寶貴的經驗分享!

▲ 難得可以好好聽課,不做筆記怎麼行呢? (感謝 Daniel J. Lee 拍攝)。

這次凍仁也很不要臉的臨時報了 Lightning talk,讓大家見笑了。希望大家在精進 Vim 的路上都能找到一起成長的伙伴。

▲ 臨時抱佛腳的凍仁 (感謝丞相拍攝)。

▲ 說明 Vim 推廣貼紙的由來中 (感謝 Daniel J. Lee 拍攝)。

 1 # Welcome to join the Vim Taiwan
 2 
 3 ## About Me
 4 
 5 * 凍仁翔
 6 * @chusiang_lai
 7 * jonny (at) drx.tw
 8 
 9 
10 ## About Vim Taiwan
11 
12 一個討論及分享 Vim 相關技巧的小圈圈。
13 
14 
15 ## Why?
16 
17 * 尋想同好。
18 * 精進技能。
19 * 降低學習成本。
20 * 蒐集更多的外掛。
21  * ag.vim
22 
23 
24 ## Vim 推廣貼紙
25 
26 * 因為一直很想要張貼紙,所以就自己印了 …
27 
28 
29 ## Join us
30 
31 * Telegram 群組聊天室
32  * https://telegram.me/joinchat/CPYvygKUxvnd8xrGsW26MA
33 
34 
35 ## END
36 
37 * http://www.vim.tw
38 
39 <!--
40   沒有準備簡報請多多見諒。 <[_ _]>
41 --> 
42 
~ 
:set guifont=Monaco:h60 

最後附上與 openSUSE 界的知名部落格黑眼珠 2 格主的合照。

▲ 難得一起出現的 openSUSE 與 Ubuntu 部落客-黑眼珠與凍仁。

題外話,臺北行住的班客旅店 (Hotel Banka) 也很棒!除了離捷運站近,也能實地考察 Taiwanbar 介紹的艋舺傳奇,還趁機逛了一下華西街夜市,是個很多姊姊的地方!原來多年前軍中學長口中的華西街是這樣子地方啊

班客旅店的大廳壁畫。

最後則是希望臺灣明年可以有一場屬於 GNU/Linux 的 Conference,專門探討最新的 GNU/Linux 相關議題和各式流派的奇淫巧技 (Tips)。

[註1] 事後才知道 SA 群英會已停辦一兩年,實在是非常之可惜啊!

相關連結:
Ha opensuse
Sdn 之旅 open suse_asia_summit_20151206
openSuseAsiaSummit2015 - Twitter 搜尋
openSUSE.Asia Summit 2015 | Flickr
openSUSE.Asia Summit 2015 Registration
Program Schedule / 議程表 | openSUSE.Asia Summit 2015

Popular Articles

MySQL 語法匯整